說到華友的西班牙領隊李政芳-阿芳姐,絕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。

12404383_10205710087014570_2076339574_n(圖片取自華友旅行社官網)

 

大家都知道她是絕對專業的領隊,但是當我在決定華友行程前,想要繼續爬文了解阿芳姐的更多事、甚至照片時,其實寥寥無幾(可能是我搜尋能力太差),因此想要寫下這篇,除了盡量讓更多人認識阿芳姐,也想要藉此謝謝她在那趟旅行時對我的百般照顧。

在遇到阿芳姐之前,我真的不知道有"好的領隊帶你上天堂"這句話,當然不是說其他領隊不好,而是在親身經歷過阿芳姐的魅力之後,你會發現她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 

如何形容阿芳姐?除了專業學養和敬業態度之外,開朗親切、細心周全、沒有距離、活力滿點、身體勇健(能帶西班牙的領隊絕對不容質疑)...

阿芳姐不會耍神秘,她知道人都有好奇心,她自我介紹自己是一位從不排斥緣份的單身女郎,身為姐姐的她有弟弟,目前和高齡母親一起生活在淡水。當年很幸運地考上很難考到的導遊(或領隊)職照,隨即投入旅遊業,後來進入華友被分派到西班牙線,就一路帶團到現在,累積了二十幾年的經驗,成為現在的TOP 1。

每天的她穿著簡單俐落,該著正式服裝的夜晚就會秀出她那高貴不貴、簡單剪裁的Desigual套裝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,一改平常的休閒風。(Desigual 似乎是阿芳姐的最愛!總是大推)

 

阿芳姐專業度一級棒。

每天早上會發給每人當天旅遊地點的影印地圖1~2張不等,就算是老公老婆也是各給1份以當做備用,地圖上會用各色螢光筆畫出行走路線及推薦路線,並標明用餐地點、參觀景點和各大品牌名店,目的都是讓你更了解行程、了解這座城市,也希望你在自由時間的時候不因此迷路。

 

阿芳姐一天下來除了帶領我們走很多路,還要不停的說話。

在每個觀光景點,雖有西班牙當地導遊隨行,但因為阿芳姐聽了二十幾年聽到都能倒背如流了,就直接用中文講解給我們聽,超酷。回到車上後,仍繼續介紹沿途古蹟或城市之歷史背景、西班牙的興衰史實、人文藝術,或補充剛才未說完的故事,喜歡歷史的老公聽得津津有味。

整趟行程下來,阿芳姐就像西班牙活字典,走到哪歷史就開講到哪,你會吃驚阿芳姐的腦袋裡到底裝了多少西班牙的知識阿!

 

不只歷史,也掌握現在。印象最深刻也最感興趣的,是阿芳姐說著現今西班牙皇室一家人的故事,包括國王卡洛斯、王子菲利浦、主播王妃萊蒂茲、超萌公主蕾奧諾還配合西語雜誌傳閱,讓我們更了解當今時事。

阿芳姐也不吝展現美好歌聲,在車上講到開心處,就唱個兩首歌娛樂大家(別懷疑是老歌),還欲罷不能呢!

 

阿芳姐絕對是顧客至上。

我們的旅遊時間是6月底大熱天,阿芳姐寧願讓位給團員坐,自己坐在遊覽車最前面的位置給烈日曬,真的是非常犧牲。

除了在塞維爾(Sevilla)大方請吃西班牙油條Churros,也曾送我們吃整盒的櫻桃,阿芳姐挑的水果絕對美味!

另外華友在說明書上註明飲料要另外付費點用,但跟著阿芳姐好像從來沒付過,都給阿芳姐請客耶,阿芳姐真的有力!

飲食上若不吃海鮮、牛肉、生菜、生火腿等,絕對要在報名時說清楚,否則等到當地送餐時就麻煩了,但阿芳姐還是會出面,盡力為你解決所有問題。

 

阿芳姐貼心程度百分百。

因為大部份的飯店不願意提供熱開水,阿芳姐有帶電茶壺,每天晚上會告知大家,可以到她房間取熱水。

由於個人當時有孕在身,胃口不佳,因此她每天塞各種不同的水果給我,對我特別照顧,還告訴我她很榮幸帶到至今年紀最小的團員,倍感窩心。

另外平常人絕不會發現阿芳姐這點好,就是她會顧及大家的生理需求,整趟旅途下來從來沒有憋過,因為她總是知道免費廁所的位置,然後第一時間告訴你,這就是自助行辦不到的地方;整趟旅途下來也從來沒有渴過,因為華友每天每人一小瓶水,飯店或餐廳有時也會提供,結果反而好像是老公每天都扛著喝不完的水哩。(在法國就不會這麼幸運了!

 

整個旅遊過程相當圓滿順利, 是我目前遇到最認真盡責的領隊! 
當然阿芳姐不是超人,她帶團的日子和其他領隊差不多,華友也不會因是阿芳姐帶團而加價,所以請珍惜與阿芳姐的緣份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來幾句阿芳姐教的西班牙會話(應該說我只學會這幾句):

嗨!=¡Hola (歐拉,H不發音)

謝謝=Gracias(葛拉喜亞斯)

再見=Adiós(阿弟噢斯)

不客氣=De nada(爹那瘩)

 

IMG_0531

 

IMG_0818

 

IMG_4947

 

IMG_5680

 

IMG_6285


IMG_7081

 

IMG_7083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e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