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6.17(三) 【格拉那達】{午餐→阿爾罕布拉宮《世界遺產》(入內)→飯店check-in→自由時間→飯店晚餐→佛朗明哥歌舞表演→回飯店}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小的隆達其實待不到半天,用完早餐就要離開了,所以趕在集合時間上午9點半前,老公再次拍下清晨的隆達,以及去那座有個小涼亭的觀景平台留影,便起身前往第四個旅遊城市-格拉那達(Granada)。

 

隆達國營旅館

 

左:旅館,右:露天咖啡廳

 

旅館旁的涼亭

 

格拉那達(Granada)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內格拉納達省的省會,為阿拉伯人統治伊比利半島800 年之最後據點。由於西班牙語的「格拉納達」意指石榴,因此市徽中有一枝石榴。

市旗中間即是市徽

 

兩小時半後(178km)抵達目的地,已接近午餐時間,便先行用餐,席間有3位號稱是格拉那達大學的學生表演弦樂器+唱歌給我們聽,目的是推銷他們的自製CD,美妙歌聲加上輕快伴奏讓人徜徉在其中,但因為看年紀就覺得不太像大學生,所以要我們買張唱片是比較難一點,曲終人散後還是感謝這3位音樂人帶來旅行中的一點美好。

 

 

接下來一整個下午要來參觀就在餐廳對面的世界遺產-阿爾罕布拉宮。集伊斯蘭教燦爛文化大成的阿爾罕布拉宮(Alhambra, 意即紅色城堡、紅宮),是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-宮殿-城堡建築群,現在則是一處穆斯林建築、文化博物館。走了一段團體入口的路,先來到卡洛斯五世宮殿(Palacio de Carlos V),塊狀的建築外型讓我聯想到森永牛奶糖雪派(好吃!),而牆上的巨大門環顯得我們好像是小人。終於拿到15.4歐元的門票,才又繼續往宮殿入口前進。

卡洛斯五世宮殿

 

宮殿內

 

 

 

首先參觀纳塞瑞斯皇宫區(Nasrid Palaces),馬上進入眼簾的是(1)梅斯亞爾廳(Sala del Mexuar),是宮裡最古老的部分,是用於蘇丹公務的廳堂,聽政、判決,石灰樑柱上是雕工精細的可蘭經文。我對於回教建築的幾何圖形總是相當喜歡並讚嘆不已。

梅斯亞爾廳

 

轉個彎來到(2)香桃木庭園(Patio de los Arrayanes),香桃木享有「愛神木」美稱,香桃木花的花語則是愛情蜜語。此處是從前國王招見大臣共商國事的地方,兩邊建築為大使廳(Sala de los Embajadores)和科瑪列斯塔(Torre de Comares),從水中倒影可以清楚地看到科瑪列斯塔,這裡是王宮內最美麗的景觀之一。

香桃木庭園

 

接續是(3)獅子庭園(Patio de los Leones),周圍一圈都是柱子,共有124根。中間是12頭石獅子馱起的水池,池子向四方向引出四條小渠,代表四條名為水河、乳河、酒河、蜜河的河。阿拉伯的庭院中經常會建這樣的十字形的水渠。

 

獅子庭園

 

 

 

圍繞在獅子庭院四周的宮殿分別是(4)摩卡拉伯廳(Sala de los Mocárabes),進入獅子庭院前會第一個看到,其明顯特徵為天花板破了一半,因1590年的一場火藥爆炸而掉下;

摩卡拉伯廳

 

(5)阿本塞拉赫斯廳(Sala de los Abencerrajes),廳內陰暗且有一個水池,大家會排隊繞著水池前行,這裡曾經是宮內最血腥的地方,因為國王聽信讒言在此殺死36位武士和宮廷里的親戚;(6)姊妹廳(Sala de Dos Hermanas) ,頂部形如鐘乳石的裝飾是宮裡最精美的部分;(7)諸王廳(Sala de los Reyes),未進入參觀。然後來到(8)林達拉哈庭園(Patio de la Lindaraja),種有翠柏、金合歡樹、橘子樹和黄楊木,皆圍繞著中央的大理石噴泉。

 

林達拉哈庭園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走一段路前往軒尼洛里菲花園區(Generalife),中途會經過帕塔爾花園(Jardines de Partal),Partal意指門廊,因其長方形的池塘正對著着貴婦塔(Torre de Las Damas)的五個拱門所组成的門廊而得名。

 

帕塔爾花園

 

 

 

一路上有城牆防禦著道路,陸續會碰到尖塔(Torre de los Picos)、女神偷塔(Torre de la Cautiva)、公主塔(Torre de las Infantas)。

 

軒尼洛里菲花園區對當時的格拉那達國王來說,是一個休閒場所,提供遠離公務或皇宮的選擇。進入花園,迎面而來的是一面面高過人身的綠牆,長形的水池橫亙在其中,彷彿被綠意包圍,隱身其中,的確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。

 

 

 

 

爬上樓梯,來到軒尼洛里菲花園最重要的部分-水道中庭(Patio de la Acequia),空間不算太大,兩邊有迴廊,中間同樣也有個長形水池,但兩側有不斷湧出的涓細噴泉,感覺十分沁涼!

 

水道中庭

 

 

 

隔壁的柏樹中庭(Patio de los Cipreses)又稱蘇塔娜中庭(Patio de la Sultana),池塘由紫薇包圍,而池塘中間還有石頭噴泉;上方的白色瞭望台,好像說是危樓,只能遠觀不能褻玩,禁止進入。

 

柏樹中庭

 

 

 

 

白色瞭望台

 

 

 

到此為止差不多參觀完畢,阿卡薩巴碉堡區可能比較像廢墟並沒有在阿芳姐的參觀路線內,便往出口移動,出口旁有紀念品中心,裡頭盡是宮內出現過的幾何圖形的應用,舉凡馬克杯、筆記本、環保袋等精緻的周邊商品,喜歡的人絕對會為之瘋狂。

 

結束廣大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導覽,便驅車前往飯店check-in,接下來到晚餐前的時間是自由時間,當然要去街上看看走走,由於手邊沒有較仔細的市區地圖,於是和老公亂闖亂撞,以為條條大路通羅馬,卻又不幸走進小巷子內,巧遇躲在巷弄內的皇家禮拜堂(Capilla Real),迷途的我們差點趕不上7點的晚餐。

 

 

 

 

今晚比較早吃飯,因為飯後還有重頭戲:欣賞地窖內道地的佛朗明哥舞(Flamenco)。開往聖山(Sacromonte)的路上,百轉千迴,最後停在Los Tarantos前,就是看表演的地方。表演是有時間性的,一方面也是位置不多,在外頭等了一會兒才得以進入。白色的牆壁上掛滿照片,服務生會請你喝一大杯飲料,建議不是不要點,就是點了馬上喝完,因為飲料沒有桌子可以放,喝不完的情況下只能一直拿著(另一手又要拿相機),直到參雜了舞者的汗水後就不會想喝了,所以是不是乾脆不要點呢,不然就是點了馬上喝完喔(但喝完了又會想跑廁所,中間只有休息一次喔)!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~這些都不是重點,佛朗明哥歌舞表演9點準時開始,四位舞者、兩位伴奏、一位vocal,當燈光顏色一變,原本輕鬆的氣氛頓時凝結起來,當大眾都普遍認為佛朗明哥是開心的、熱情的,聯想到的是華麗的荷葉邊裙,咬著玫瑰的妖嬈女舞者。事實上,對吉普賽人而言,隱藏著美麗與哀愁 ,他們是在發洩心中的不滿,所以你會看到男舞者會怒吼、女舞者會用力地踩踏與拍手、表情嚴肅、目光殺人,認真地跳到頭髮散亂的地步,追根究柢因為他們是個無根、無家可回的民族,正在透過歌唱與舞步吶喊對生命的悲憤。這裡特別的地方是,表演舞者就在你面前,只有一步的距離,被灑到汗水時也請保持冷靜,最後壓軸還突然出現一位超利害的男舞者。回到飯店已晚間10點半,大夥兒都累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日下塌的飯店是Hotel NH Victoria,是一間三星級飯店,卻覺得有超乎三星級的服務。房內除了提供膠囊咖啡機之外(雖然我不能喝,老公也沒喝),後來進房時還發現桌上多了盤水果甜點,訝異之餘滿是驚喜,好像是給新婚蜜月旅客的禮物,好貼心的舉動阿!住過這麼多飯店,第一次碰到這樣的"禮遇",所以我想大大的稱讚它。這是在西班牙的第五夜。

 

 

12414378_1125870410765732_954013297_o

arrow
arrow

    Tre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